興業銀行天津分行『財資雲』平臺 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注入金融科技新活力

來源: 北方網 編輯:郭小琳 2024-04-16 08:26:32

  近年來,興業銀行天津分行始終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號召,堅定走金融數字化之路,不斷提昇自身金融產品和金融服務的科技含量,以科技賦能金融服務,不斷提質增效,助力企業降本增效。

  某生態建設企業成立於1998年,是優質A股上市公司,是全國生態修復與綠地養護領軍企業,與多家知名高校建立了產學研合作關系,形成了引領行業的核心競爭力。受企業行業特點影響,其結算賬戶極為分散,隨著業務的發展壯大,財務管理壓力日益增大。針對企業結算賬戶分散,全國各地、各銀行均有賬戶的特點,興業銀行聚焦企業賬戶整合、資金管理、集中支付等結算場景需求,為客戶上線了財資雲產品,同時為客戶個性化定制,將財資雲平臺與客戶財務審批系統打通。在財務端,實現跨行賬戶統一視圖,資金、票據集中管理;在結算端,實現審批完成即付款,確保審批流和資金信息流通過接口傳輸,無需手工輸入,提高了審批效率的同時,保證了付款信息的准確性。

 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“財資雲+系統個性化對接的定制模式”的成功落地,解決了企業銀行賬戶多、管理難度大的問題,提昇了資金利用效能。此外,相比於原先繁瑣的人工輸入,付款審批即通過接口傳輸付款信息的付款模式,顯著提高了准確率與時效性,極大提昇了企業的管理與運營效率,同時節約了企業的人力成本。針對不同類型企業的需求,“財資雲”可提供標准版、專業版及個性化對接等特色服務,滿足不同類型企業的不同需求。截至2024年3月末,天津分行已累計落地財資雲項目47個,服務企業主體超過230個,助力企業便捷結算近40億。

 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將持續優化產品,通過“財資雲”個性化定制深度連接企業生產、經營全周期場景,協助企業疏通支付結算堵點,促進數字金融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,讓金融數字化切實服務實體經濟,真正做到惠企、利企,不斷發揮數字金融賦能作用。

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

推薦新聞

我來說兩句

關於北方網 | 廣告服務 | 誠聘英纔 | 聯系我們 | 網站律師 | 設為首頁 | 關於小狼 |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22-23602087 | 舉報郵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舉報平臺

Copyright (C) 2000-2016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